[卜鬼]父子游戏

大家五一快乐!

之前 @西湖鲸鱼  @Get money. 两只小可爱点过的亲父子车我是实在飚不起来,给个伪父子清水小甜饼作为补偿啦~

狂飙突进依旧会有掉落

今天晚上Rude Love更新随机……


平行世界,大模凡×痴汉鬼,OOC瞩目,请勿上升蒸煮!

——————————————————————————————

<上·卜凡的视角>

卜凡万万没有想到,老天爷送给他的22岁生日礼物,居然是个——儿子。


卜凡端着温好的牛奶走出厨房,被他捡回来的小崽子已经洗完了澡,被他的白T笼罩着,活生生穿出了时下最流行的oversize的味道,光溜溜的细长的两条腿在沙发上一点都不老实地盘着,孔雀蓝的脏辫上还带着点湿漉漉的水汽。

卜凡有点看不过去,把牛奶塞到小孩手里,又从浴室拿了大毛巾来给他擦头发,一边擦还要一边审问:“说说吧,姓甚名谁打哪儿来要去哪儿?”

小孩儿被摁住了脑袋擦头发还依旧不老实,嘴巴一张像是有十万八千个喇叭对着卜凡播放立体环绕声:“都说了我是你儿子小鬼!再有一个月就满19了!从20年之后回来!为了来找我妈!”

卜凡被小鬼一句话一个感叹号炸的头疼,心说要是自己儿子说话这样早就把他翻来覆去打个十回八回了,结果一不留神手里就没了轻重,扯了一把他的辫子,小鬼“哎哟”叫了一声,狠狠把大毛巾和头发都从卜凡手里抢出来,自己给自己擦。

卜凡索性就坐到了小鬼对面,大长腿一支,不笑的时候很有点不怒自威地感觉。小鬼头看天看地又专心一意擦头发,就是不愿意再看卜凡一眼。

大模被他这样子逗得差点绷不住笑出来,可是表面上还要装出一副认真严肃的模样:“那你打算怎么证明你是我儿子?”

小鬼仿佛等的就是他这一句问话,上下嘴皮子一碰不带磕巴地把肚子里的货全都倒了出来:“卜凡,大名卜凡凡,1996年4月13日生,山东青岛人,做过模特,我10岁的时候你转行做了设计师,会下厨,最擅长做海鲜刺身,还喜欢一边做海鲜刺身一边哼哼不押韵的RAP,喜欢看的电影是……”他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最后又想起来了什么似的补充:“对了你耳朵那有个拴马桩对吧?”

他一副洋洋得意的模样,伸着脖子似乎在等卜凡揉一揉他的头发然后给予表扬,偏偏卜凡不如他所愿,反而又问:“那你说那个找妈妈是啥玩意?”

卜凡这个问题一出口,小孩儿刚刚的气势就被浇灭了,哼哼唧唧了好半天才说:“我打出生下来就没妈,问你你又不说,正好前几天我在街边接到个什么穿越的广告单,说是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我就趁着你出差的时候参加了……”

“哦,”卜凡摸着下巴点点头:“我也很好奇你妈长啥样,不过你先把那个广告单给我瞅瞅?”

小鬼头可疑地迟钝了一下,然后才梗着脖子回答:“早被我扔了!不在身上!”

他似乎要努力表现得蛮不讲理或者凶悍,偏偏这模样落在卜凡眼里就跟纸糊的没什么区别,想了想忍住伸手去捏他脸的冲动,站起身来指指客厅的另一侧:“客房就在这里,头发干了就去睡吧,杯子放茶几上就行。”

说完就回了自己的卧室,只留下小孩儿气鼓鼓地坐在沙发上——

大怪兽!大猪蹄子!


卜凡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并没有见到昨天那个小鬼。

装牛奶的杯子被洗好了干干净净放在厨房,客房里的被褥也被收拾得整整齐齐,昨天他借给男孩儿穿的T恤叠好了放在床上,阳台上挂着的男孩本来穿着的衣服也理所当然地跟着原主人一起失去了踪影。

看来真的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游戏输了吧。

卜凡无可无不可地想,又在自己的公寓里仔仔细细找了一圈,确认不会有人躲在房间的任何一个角落里,才提起包去了学校。

没错,学校。

大模如今22,虽然已经走了蓝血,又有专业课全校第二,但是缺课的数目实在太多,不得不在同级生纷纷毕业的时候,老老实实回学校补课。

结果走到一半卜凡被人拦了下来:“对不起我是北音的学生,请问你们学校的舞蹈室该怎么走……”

“北音的学生?”

拦路的脏辫少年听到头顶传来的声音,觉得不对,直觉就想脚底抹油溜走,结果被人仗着身高手也长,一把扯住了后衣领,只能一秒认怂抬起头面对卜先生森冷的白牙,挤出讨好的笑:

“对啊,我叫王琳凯,来找我朋友跳舞的,不知道同学你有什么事……”

卜同学没有什么事,他兄友弟恭地放下王琳凯,甚至给他整理好了衣服上的皱褶,然后用跟昨天晚上一模一样的动作指了个方向:“舞蹈教室在那边。”

——卜凡本来以为他与王琳凯的缘分也就这样了,谁知道等他晚上踏着星光回到公寓的时候,又看见了自家楼下蹲着个小影子。影子听到他的脚步声抬起头,猛地从地上跳起来窜到卜凡身边露出一个热络的笑: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琳凯,现在在北音念大一,帅哥谢谢你今天指路之恩,要不我以身相许来报吧!”


<下·王琳凯的视角>

王琳凯百无聊赖地蹲在蒙蒙细雨里,心里后悔就不应该去跟着杰哥他们凑那个局。

现在好了,被人诓着参加了个什么鬼真心话大冒险,选了真心话吧,那群人死活不相信他喜欢的是个男人,退而求其次只能选择了大冒险,结果就是他现在得在路边蹲个第一个路过的人,扑上去叫“爸爸”。

去你的。

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如鬼哥也有怂的一面,尤其是自己偷偷保存了跟那个人相关的所有资料的手机正被扣在别人手里呢,王琳凯只能憋着一口气委委屈屈地找了个路灯底下一蹲,看是哪个幸运的路人在下一秒成为他王琳凯的爸爸。

终于有脚步声渐渐靠近,王琳凯想都不想冲了过去,劈头盖脸叫了声爸,再一抬头:

我靠怎么是他?

手机壁纸上的高大身影化为了实体,14公分的身高差从来没有让王琳凯有过如此切实的体会,那一瞬间他不知道为什么,脑门一热,挂断了口袋里用来监督他是不是在好好完成赌约的别人的手机,打算把这个游戏玩下去。

毕竟,王琳凯笃定地想,卜凡不会把他孤零零抛弃在这个雨夜的。


王琳凯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卜凡的。

说起来也巧得很,酷盖一向不喜欢看电视,结果那天去接脏辫的时候理发店的电视上正播着一场男模走秀,一个个肩宽腿长得让王琳凯这个一向心大的,都心生惭愧,像是做错了什么似的偷偷把眼神转移回镜子上,继续盯着自己脸上的那颗痣发呆,在心里写着flow。

耳边忽然传来了一声惊呼,王琳凯觉得头皮被扯得发疼,刚想嚷出来就看到自己的理发师正盯着电视,而电视里的T台上正有一个高大的中国男人,冷着一张脸,向王琳凯的心口走来。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王琳凯才回过神来,耳边听见自己的发型师在跟不知道谁交流:

“……听说那个模特叫做卜凡还是什么吧,才刚刚出来,就上了XX家的秀……”XX是某个连王琳凯都如雷贯耳的大牌的名字

“……最近那本《XXX》的封底上是不是也是他……”XXX也是一本王琳凯常常能在女同学的包里看到的杂志,不过现在正在王琳凯背包里露出粉红的一角。

王琳凯觉得自己大概是粉丝心态在作祟,要面子的酷盖偷摸摸开了个小号,混迹在这个人的超话贴吧和QQ群里,跟着一票小姑娘们一起刷啊啊啊卜凡真帅,把模特的照片视频连表情包一起存满了整个手机。

可是后来他渐渐觉出不对来。

写RAP的时候想把卜凡的名字写进去,仗着自己在北京有一帮朋友所以七拐八拐地打听那个人的信息,最后甚至傻不愣登地跑到他的学校公司去蹲人,只见到个影子都觉得心满意足。

可是就算这样,王琳凯也没有想象过,在真的见到活的卜凡后,他的心头居然蔓生起了种种不该有的念头。

又在男人的无动于衷下毁于一旦。

好吧,黎明的时候王琳凯蜷缩在客房里,回忆起昨天晚上卜凡给自己擦头发的样子,能靠这么近已经是幸运了吧。


可是上天又给了他柳暗花明峰回路转。

在白天瞥见卜凡微微勾起的嘴角后,王琳凯决定再试一次。

他一直在卜凡的公寓楼底下蹲到升起满天星斗,终于等来了那个他要等的人。

嘻哈boy三步并作两步地蹦进男人的怀里: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琳凯,现在在北音念大一,帅哥谢谢你今天指路之恩,要不我以身相许来报吧!”

——他看见卜凡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67 )

© 顾忘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