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鬼]犹在梦中(番外)

午休期间短打

第三者视角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写卜鬼文的同人写手意外穿过时空见到他俩街头接吻【。】

博君一乐的小段子


《犹在梦中》(1)

OOC瞩目,请勿上升蒸煮



——————————————————————————————

<一>

都说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比如我。

作为一个脆皮鸭文学爱好者,我前脚还在家里构思在马桶上哪个姿势更舒服,后脚就接到了老板在海南的沙滩上一边晒太阳一边打来的电话。

这个电话时间不长也不短,总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北京的业务需要你所以去北京吧少女!

作为一个拿人家工资的打工狗,我还能说什么?

我只能提起行李箱,用最快的速度买了火车票,放弃我写了一半的厕所play,冲出家门。


<二>

作为一个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土鳖,我发自内心地觉得,北京跟我老家的区别不大。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在北京的这三天,我都缩在办公室陪技术通宵的缘故。

好在第四天里剩下的事儿就不多了,拿半天收了个尾,到了下午我就乐滋滋地提着包去逛街去了。

北京公司的同事人还是挺好的,听说我打算出去逛逛,特意从一群技术里艰难地扒拉出来了个小姑娘给我当向导。

我本来寻思着去国博转一转吧,结果不曾想被人小姑娘直接拉去了长安街。

但是,盛情难却嘛,我不乐意也只有乐意了。

结果我跟小姑娘有一搭没一搭地边走边聊呢,突然搁旁边冲出来一小个子,狠狠撞了我一下,然后脚下跟装了风火轮似的一眨眼就滚圆了。

——好吧其实也不算是小个子,跟刚换上新买的10+cm高跟鞋的我身高应该差不离,但我之所以以为他矮,完全是因为他没跑多远,一更高的男的就唰的一下从我跟前也冲过去了,还好我闪避及时,不然可能就直接被他撞倒在地了。

嘿,叔可忍婶可不能忍,我被撞坏了不要紧,车点了火开不起来可就不好玩了。

我也懒得再在小姑娘面前掩饰我的暴脾气了,转了身就想骂一句,结果刚一回头就看见——

卧槽那高个儿跟那个小个子吻到一起去了?

我目光呆滞地看向小姑娘:哇哦,你们北京人,都这样?


<三>

小姑娘指着周围自觉避开一圈的路人表示,北京人不背这个锅。

说着拉起我就想跑。

但是我越看越觉得不对劲:这俩人的身形怎么看得都这么眼熟呢?

我以我这段时间的创作热情启示,就算我能认错我蒸煮,这一对儿前几天还被我在脑内翻来覆去研究什么梗适合他俩的男人,我是绝对不会认错的。

可是我再一寻思,不对啊。

我虽然在公司里被困了三天,但是我还有手机还能上网,小鬼能避开所有人的耳目从LA飞回北京,还能在人嘲汹涌的街头跟卜凡接吻?

那还不如跟我说小鬼已经长到了2米78来得现实。

再看周围也没有啥摄影机之类的东西,作为一个在粉圈摸爬滚打追星10年的人,我,福至心灵,掏出了手机:

先拍照。

然后登陆微博。

……不不不,我还没有丧心病狂到发微博的地步,只是默默地搜索了“卜凡”和“王琳凯”。

——查无此人。


<四>

我以我支付宝上搬水的账单证明我到三个星期以前还在给他俩投票不是假的。

我又以我这几天跟技术拍桌子纠缠的经历和最后的成品证明我来的也不是个假北京。

——所以我这是上了个火车穿越了时空?

除此之外,我再无解释。

迷迷糊糊地回了家,当我再次打开手机的时候,果不其然已经找不到了这张照片。

不过也好,至少我知道,在平行时空,他们依旧在一起。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顾忘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