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鬼]真相是假

[卜鬼]似是故人来的王琳凯视角

虐,短,10年后

OOC瞩目,请勿上升蒸煮



答应我请看到最后!

是糖是刀就在你们的一念之间!

——————————————————————————————

<一>

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 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再说爱意


王琳凯再次警告自己,要戒掉那些有的没的习惯。

可是没有用。

2028年4月13日凌晨零点,他的手仿佛有自己的意识一般在漫长的歌单里选中了一首,然后耳机里又想起了缠绵又透着悲哀的女声,一遍又一遍地哼唱着“Miss You”。

十年前的今天,他掐着洛杉矶与北京的时差,念着某个人的名字,把这首歌加进了自己的歌单;十年后的今天,明明都在北京,他却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重新听起这首歌,来怀念那个人。

——或许不止。

手机震动了一下,打开来看是一张合影。合影上有两个人和一条狗,可是王琳凯的注意力只在其中的某个人身上。

那个人乍一看似乎与去年前年甚至10年前都毫无分别,连唇角勾起的角度都一模一样,除了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可再仔细打量又会觉得时光也已经在他身上刻下痕迹,让爱他的人生恨为什么这漫长光阴里陪伴他的不是自己。

“真难看。”王琳凯咕哝了一句,手指却还是飞快地保存下来,生怕那个发来信息的人下一秒就会像老样子一样将信息撤回。

助理适时地推门进来,告诉王琳凯摄影师已经布好了新景,现在该轮到他这个主角登场。

王琳凯回答了一声好,想了又想,还是把手机给了助理,千叮咛万嘱咐,有什么消息一定要告诉他。

这个助理跟了他也有将近十年,从出道到现在,关于发生在王琳凯身上的种种也多多少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手机拿在手里想都不想摁了解锁键,就看见锁屏上跳出来的歌名,皱了眉头,用难得的严肃口吻说道:“王琳凯,你必须放下了。”

“是是是,”王琳凯敷衍着点头,眉梢眼角都是毫不在乎的笑意:“刚刚一不留神睡着了嘛,就不知道怎么的到这首了。你也知道,我昨天才睡了不到一个小时。”

助理还有些不信,迟疑地问道:“你跟……他……”这个“他”之于王琳凯身边的老工作人员来说,是个类似于“神秘人”的存在,谁都知道他的名字,却也都知道在王琳凯面前不能把这个名字说出口。

“卜凡嘛,”29岁的歌手潇潇洒洒地摊开双手,一反常态地用异常字正腔圆的口吻念出了这个禁忌,“我跟他早都没联系了。再说那个时候都是为了好玩,他现在都不知道在哪了,我还想着他做什么?”说着从助理手里抽出了自己的手机,特意解锁给她看,从最近联系人到通讯录到短信和电话的记录,一点跟卜凡有关的痕迹都不存在,连歌单里的歌曲也已经随机播放到了下一首,仿佛这个人从来就不存在于他的生命中。

他表现的如此坦荡,但是太过坦荡也会让人生疑,助理将信将疑地又要开口,冷不防听见王琳凯继续开口:“哎,对了,接下来就不要给我接工作了吧。”

“我累了,想休息了。”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二>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 换成别人也没差


经纪人大驾光临的时候,王琳凯正在看手机。

如果在微博上搜索“卜鬼”的话,还能看到10年之前残留的些许遗迹,最近的讨论都大多结束在两三年前,可王琳凯闲来无事的时候还是喜欢在搜索栏里打出这两个字,然后慢慢看下去。

里面记录了他们的那么多美好。

在廊坊大厂里打闹无忧的时光,出厂后千载难逢的同框,卜鬼女孩们在各种蛛丝马迹里艰难的抠糖。如果说王琳凯最初看到的时候还有些小孩子戏弄别人成功的狡猾的愉悦,现在再看就全都是恍如隔世的朦胧与感伤。

说起来也很好笑,他们曾经同居一年,可是算下来真正相处的时光居然还不如廊坊的那短短4个月。

但是王琳凯记得那段短暂光阴里的一切,就好像至今还有人怀念他围着卜凡转圈、挽起卜凡的胳膊、在去办签证的路上倚靠在卜凡的胸口睡着、在决赛的夜晚跳进卜凡的怀里终于比他还高……

其实不止是这一次。

王琳凯还记得那一次他蹲在马桶上,看着卜凡收拾洗手间满地的狼藉——他们刚刚在洗手台上“兴之所至”了一回,没有找对地方的直接后果就是本就不堪重负的水管,在两个人体重的作用下直接断裂,水漫金山。

现在想想那个场景,特逗,包括那个时候的王琳凯,也一点都不在状况地哈哈哈哈笑出声来。最后身为一个糙老爷们的卜凡凡无奈地拍了拍王琳凯的屁股,忍辱负重地做起了清理的工作。

不知道怎么的,在这样狼狈的场景下,快20岁的王琳凯忽然觉得,哪怕一辈子都这样挤在租来的小房子里,距离他一直想要触碰的最高处十万八千里,只要有卜凡在身边,也已经可以。

但是当他下一次兴冲冲地回到这间小屋里的时候,迎接他的,只有卜凡的不告而别。

那一边经纪人还在与王琳凯细数,他虽然将近而立,比不过后面追来的10后15后,但在娱乐圈里也还算年轻,更何况他又不做演员,早几年不能控制自己的时候不谈,现在已经许多年不在荧幕里刷脸,粉丝想要见到他只能等待专辑,或者蹲守寥寥几次的综艺。

王琳凯忽然没头没脑地打断了他:“可是我累了。”他停顿了一下,“我想找个人给我收拾厕所。”


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其实不过万分之一

在无人的角落里 有更多浪漫秘密


<三>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别去管流言蜚语 这爱请一直相信


王琳凯一直觉得自己不像金牛座。

可是他的小算盘打得很精乖:

与现在这个公司的合约刚刚好到期,挑挑拣拣接的公告也刚刚好都排到年底。这样一算他大概会在正式出道10周年纪念的前几个月正式退出娱乐圈,并且不负担一分钱的违约金,安安心心地过他提早到来的退休生涯。

顺带去把某个人捞回来。

王琳凯对卜凡知之甚深。

——这个甚深的程度不仅在于他理解当时卜凡为什么选择离开,更在于他也理解卜凡为什么选择了人间蒸发:

王琳凯也是很久之后才后知后觉地知道,自己身边已经有了狗仔跟拍。

他跟卜凡,两个都是刚刚出道的艺人,虽然看起来一个爆红另一个在三线边缘徘徊,但是一旦暴露他们两个人相恋同居的消息,等待两个人的都是梦想破灭的结局。

而卜凡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退出,把这个结局稍稍改写。

所以在沉默寡言地度过了一段时间、让所有人都以为那个酷盖又套上坚硬的壳子之后,再次旧友聚会的时候,他一如既往地会提起卜凡,简直与十年前“小鬼带着卜凡参加了每一场采访”的场景一模一样。

更不要说定期还有木子洋发来的各种带着卜凡的信息,虽然是标准的两分钟内撤回,但这并不影响王琳凯把自己变成一个手机儿童。

但是现阶段王琳凯没有多少心情再去管每天手机是不是发来更多关于卜凡有的没的信息了。

他喜滋滋地筹办着自己的告别演唱会,同时筹划着要不要干脆在最后一场演唱会上来个惊天动地的表白——没办法,只要一遇到与卜凡相关的事情,王琳凯就会变成小学鸡,这已经是18岁以后不变的定律。

只可惜最后按照高价向木子洋买来的地址寄出去的演唱会门票,总是查无此人签收。

最后的最后还是委派了徐圣恩出马,只因为王琳凯坚决地表示自己还需要保留最后一点骄傲,不然他怕自己一见到卜凡就忍不住跳进他怀里一诉十年来的相思之苦。

——北京场,卜凡来了。

可他又走了。

追光灯追过去,王琳凯第一次听到自己在歌迷面前喊到破音:“普凡你再敢走我就再不跟你好了!”

可他还是走了。

王琳凯看到门在他身后阖上,眼睛里的光芒忽然暗淡了下去。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既然已分开两边 这爱不如忘了吧

-真相是假·END-












————————————糖与刀的分割线———————————


<四>

在卜凡怀里醒来,对王琳凯来说,是久违了的体验。

昨天晚上他们是怎么闹着闹着滚到一起的,王琳凯已经忘了大概的过程,唯一后悔的是自己不知死活地撩拨,本来以为10年后的卜凡会稍微成熟点,结果没想到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但是好歹关于昨晚的问题卜凡终于给了他一个答案:“我就想出去抽根烟冷静冷静,谁知道你突然就从台上冲下来往我怀里扑?”

王琳凯扑了个满怀,卜凡也接了个满怀。

——眼下卜凡还没醒,闭上眼睛、嘴唇抿起,像一尊被人精心雕琢过的雕塑,让唯一的观赏者王琳凯看了都忍不住心生欢喜。

但是在卜凡面前的王琳凯跟10年前的那个小学鸡没什么两样,他只是看了一会儿就转过头去东摸摸西蹭蹭。昨天晚上进入主题的有点快,王琳凯没来得及打量的公寓里的装修,现在再看,跟当年他们同居的爱巢几乎一模一样,唯一的不同大概是水管已经被好好加固,顺带值得一提的是宽敞了不少的洗手间里的按摩浴缸也很是好用。

王琳凯蹭着蹭着从自己的枕头底下摸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秉承着自己的是卜凡的、卜凡的也是自己的,他俩没有什么秘密的原则,王琳凯掏出来一看,是一台不知道多少年前的手机,再一按解锁,没有任何密码地进入了手机操作界面,然后……

看到了满眼的自己。

按照时间和出席的不同场合,从10年前到现在的自己。

那边卜凡似乎被他的动作吵醒,微微睁开看了王琳凯一眼又阖上,伸手把人裹成个蝉蛹没头没脑地往怀里带,一边还习惯性地唠叨:“退休老人就好好过养老生活,一大早不睡在床上做什么花里胡哨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王琳凯破天荒的没有再闹腾,靠在卜凡的胸口,紧紧捏着手里的手机,轻轻地“嗯”了一声。

从胸膛里传出来的心跳稳健,王琳凯想:真好啊。

-真相是真·END-







既然写到这里再随口扯一下这篇故事里的凡子和小鬼的人设

凡子属于那种外面看上去特别二的大高个,实际上心思也敏感,遇到什么事情都会首先把错误归到自己身上,并且做出取舍,尤其是在他跟小鬼的关系里,他已经把自己放到了最末尾,这也就是在凡子视角里写的“卜凡永远都无法跨越的深渊”

小鬼不一样,他是真的乐观开朗,就算被孤立也是很酷盖地觉得OK都是你们不理解我所以我要走我自己的路之类之类,但是因为近似的经历所以他能敏感地察觉凡子的内心戏,然后瞅准时机一逮一个准

但是这并不代表就一直是小鬼主动小鬼箭头粗卜凡没回应之类的,这两人之间一直是相互的,哪怕是互不直接联系的10年里,中间也有个木子洋做中间人。再说我们的凡子一直都那么嘴硬心软【不是】,他这10年里说不定也做过小鬼家的大粉给他各种应援、偷偷躲在角落看演唱会呢!


最后预告一下最近正在码的,[卜鬼]Rude Love,酒吧老板卜凡×180000000驻场歌手小鬼,久别重逢破镜重圆(?),脏兮兮酒吧小破车我来了!

评论 ( 4 )
热度 ( 114 )

© 顾忘机 | Powered by LOFTER